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Sunday, April 10, 2011

Chinese Essay

那天



那天
那天,“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。。。”耳熟能详的旋律悠悠响起。随着轻快的拍子,熟悉的歌声再次唤起了我那沉睡的记忆。对我而言,那可是不可磨灭的烙印啊!自此之后,让人们敬而远之的过错和遗憾再也没法自靠近我,因为如今的我易懂的把握和珍惜,即便风霜和荆棘欲阻我前行,我也毫无畏惧、退缩之念。
那天,您放了手,转身离开了我们;那天,您放了手,孑然离去了。您带着两袖清风,登往极乐。您虽没留下任何牵挂,却给我带来了由衷的遗憾。泪水洗不去我对您的牵肠挂肚,反唤起了我对您的舍之情。阅尽天涯离别苦,为此最痛。路上的点点滴滴永埋我心房。那天,您放了手,我还未来得及对您说的一番话,成了心中不可磨灭的遗憾。有人说懂了遗憾,就懂了人生,因为遗憾是人生的必历之路,穿越过岁月的风雨,才能懂得生命之不易。
那天,您放了手,天空下起了雨。原本的淅淅沥沥,瞬间就变成了淋漓的宣泄。我冲动地奔赴雨中,让大雨冲进我的头发,渗透我的脑海,欲将所有的痛一扫而空。只是与水能冲走燥热,冲得走失意与忧伤吗?无奈雨亦如酒,借酒浇愁,不过是愁上加愁,也是忧里更忧。看来老天爷也如我一般彷徨无助,所以临风洒雨。还是不要听雨了,免得雨触楼台之声,会如心落深渊。原以逃避是最好不过了,可是哗啦啦的雨声还是从窗子外侵略而进,即便关了窗,还是一般透心凉。我发现,事情不是逃避就可以不面对的。
那天,您放了手,看见的,熄灭了:消失的,却在我心里。怎样的生与死,都不过寂如烟火,灰飞烟冷。时间的横轴布满沧桑,我们总得要经历各自的相遇和别离。错过,终会出现。可是,这足以让人痛苦一生,也能够让人阅历人生。妈妈,即使那一番话还未对您说出口,想必您还愿意聆听。妈妈,对不起,汉杰永远爱您。虽然我未曾对您说,可是一切再变,情意不变,就让这一份爱成为我向前迈进的推动力,从而攀上最高峰。自此之后,我不会再错过,也不愿再错过,因为我学会了珍惜。妈妈,有您的携手陪伴,风雨再大,汉杰也会行尽天下不平路,踏遍人间崎岖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